巾帼风采 服务上合

2018-06-07 10:0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即将举行,在青岛市的大街小巷,巾帼志愿者的旗帜在飘动,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到处可见,与碧海蓝天相映,与红瓦绿树成辉,“巾帼美丽行动”成为岛城志愿服务靓丽的风景,向世界展示着青岛女性的风采。 

学礼仪 重塑女性新形象 

“巾帼美丽行动”是青岛市妇联围绕全市“美丽青岛”建设大局进行的一次素质提升工程。近日,青岛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城管办联合在青岛火车北站启动了“迎上合巾帼美丽行动”。火车站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文明礼仪展示,来自各条战线的巾帼先模、巾帼志愿者代表用诗朗诵、歌曲等形式向全市妇女发出了“共建美丽家园”巾帼行动的倡议。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约2万名青岛市民将成为城市运行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其中女性13000名,分布在各窗口行业的1500个站、点。为了更好地整合全市巾帼志愿服务人员,市妇联联合市志愿服务学院,培训来自社区、机关、企业、高校、交通、旅游等各个方向的女性,累计开展培训100多期,培训超过1万人次。

李昱薇是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地铁巾帼服务志愿者,为更好更细致地服务地铁乘客,她练站姿、练微笑、练英语、学习外国风俗礼仪,通过不断给自己“充电”,让自己的服务更到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用最好的服务、最热情的微笑,让参加上合峰会的客人们在乘坐地铁时如乘私家车一样方便温馨。

守本职 立足岗位闪光 

在辽阳西路靠近劲松一路路口,周边有5个公交站点、21条公交线路经过,这几天,细心乘客发现,这里新增了一处巾帼志愿服务站点,来自青岛公交集团的女志愿者每天热情地为大家提供导乘服务。公交集团积极开展文明引导、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68处,3200多名公交巾帼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城市运行志愿服务。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莉说,“巾帼快乐驿站”给市民准备了小药箱、零钱罐、爱心伞等,每天的早晚高峰会有志愿者到站头维持秩序,准备了一些文明礼仪快闪宣传活动等。 

查细节 让岛城更靓丽 

在崂山区,“共建美丽青岛”巾帼志愿服务义务奉献日活动中,广大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分别在大崂社区、11号地铁线北九水站开展清扫马路、清理垃圾,整治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的义务奉献日志愿保洁活动;在市北区,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结对共建社区开展义务奉献日活动,大家身着统一的巾帼志愿者马甲,亮出巾帼志愿者旗帜,一起动手,捡拾烟头、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清理非法小广告,楼院环境焕然一新;在西海岸新区,各镇街妇联、各企事业单位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敬老院、五保户,到海边、街道、大集等地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首席记者 于顺 通讯员 修江敏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