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书店点亮城市文化客厅

2018-06-07 10:0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6月2日,在崂山区石老人海滩城市客厅新岸线上,幼儿园小朋友们铺开10米长白色画布,创作了以蓝天、海洋、沙滩、运动为主题的儿童彩绘。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崂山区滨海城市客厅景观带已经成为城区独具人气的景观带。近期,上海三联书店也将入驻,打造省内首家城市海岸书店,每晚上演的水舞秀,更是引客无数。

周末天气晴好,经过改造提升的滨海城市客厅景观带更是热闹。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段,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我们运动、我们健康、我们快乐、我们成长”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正在进行。在老人与海咖啡馆内,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进行彩绘。目前,石老人海岸线的文化底蕴正越来越丰富。除了老人与海咖啡赋予石老人海滩新的元素以外,同时将上海三联书店海岸生活社植入了沙滩。未来在整条岸线里,将崂山区现代开放的城市文化、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运动休闲的市民爱好、多元艺术的文化品位,作为一个个小品嵌入到这条滨海客厅中,把崂山文化做出特色。美丽的传说和城市客厅新岸线将成为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喜爱的城市舞台。 

据悉,崂山区滨海城市客厅景观带涉及石老人海水浴场段和东海东路段。两段海岸线总长度约1.4公里,是崂山区重要的滨海岸线风景段,岸线保存较为完整。崂山区以“星海流云、艺术海岸”的城市客厅理念,提出以一条兼有人文、科技、生态、艺术的滨海风情带,将整个岸线统筹在一条连续而又丰富的互动空间中,将滨海植物景观、礁石生态保护、景观视线开放、市政配套服务、游憩活动广场、夜景灯光亮化、市民滨海运动以及艺术文化生活等,融入到这条流动的岸线中,像星星一样散落其中,闪烁着崂山区市民关怀和城市精神。

目前,石老人海水浴场互动型水秀广场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它的建成将是沿海景观带中一个新的风景。该水秀广场呈流线型贝壳状,由148组百变矩阵、40组波光跳泉、20组载歌载舞、6组霓裳羽衣及云雾弥漫的雾森系统组成,配合节能型特制LED灯,经过专业的编程控制系统,可随音乐变化出数百种优美水型。非表演时段可单独开启云雾弥漫的雾森系统,为炎热的夏天增添一丝清凉。水秀广场还设置了40组波光跳泉,是亲子互动、儿童戏水的绝佳场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于舜)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