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年节说说心里话:彷徨过后,我依然选择勤奋

2018-05-30 09:32 来源:青岛论坛
分享到:

       我是90后,青岛土著。昨天晚上看新闻联播,领导一直在大学参观视察,还郁闷这是怎么回事,看看日历,又是一年五四了。

  几年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对这个世界的憧憬还是很多的。期望通过工作让自己衣食无忧,甚至能养活全家。让工作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实现自我的一个途径。后来发现自己想的实在太多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一个月下来买不了几棵白菜。

  曾经只是觉得自己收入有点少,但不知道到底有多么少。直到半只脚走进楼市。不管是看单价还是看总价,看首付还是看全款,看郊区还是看城区,天文数字一样的价格都让我啧啧惊叹:原来这个世界上有钱人还是多的,真的有人买的起这么贵的东西!不是房价太高,只是我太穷。

  我妈曾经说过一句话:青岛的工资这么低,房价这么高,但是就有人愿意掏钱买!你说奇怪不奇怪!

  我也这么觉得。

  更刺激人的不是放假,而是我的一部分同学们,已经结婚成家,顺利上车了。不管是自己奋斗也好,父母赞助也罢,人生新的一段,他们已经开始了。

  我又落后了。

  人的生活明明挺正常的,甚至还有点小满足,正处于所谓的舒适区里。但和其他人一比,差距立马体现。落后这个概念由此而生。所谓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基本就是这个道理。

  随着年龄慢慢增长,上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彷徨感焦虑感也越来越猛。

  今天早晨睁开眼,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的天很蓝,云很白,树很绿,很像我上大学的时候,无忧无虑。这个五四,和以前的五四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我甚至能记得当年五四时我入团学唱团歌的画面。

  再想到刚才那些问题,突然觉得莫名其妙: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何要自寻苦恼。

  再大的困难,不如着眼于当下。不如勤奋工作。不如勤奋学习。不如多多提高自己。

  我还是个有理想的青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