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夏天家里养这些植物,不仅好看,还能帮忙驱蚊虫!

2018-05-28 17: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一到夏天,家里的蚊虫就多了起来,频繁使用杀虫剂既不环保又影响健康。青报君推荐你几款高颜值的绿植,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防蚊虫~

1
茉莉花

茉莉花是一种非常受人喜爱的植物,它清新美丽、芳香浓郁,怡人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

炎热的夏季,将茉莉花放在室内可以杀死结核、痢疾、白喉杆菌,也能很好地驱蚊。市面上的许多电蚊片,就利用了茉莉花的香气。

茉莉花最适宜摆放在书房,它迷人的芬芳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还能驱蚊保健。让在书房工作的你有一个好心情!

茉莉花喜欢湿润的环境,因此在种植时需要多浇水,一天起码两次,每次都要浇透噢~如果想要茉莉多开花,就要经常修剪枝丫!

2
夜来香

夜来香不仅赏心悦目,而且香气醉人。每逢春夏之际,夜来香盛开,夜晚散发出阵阵香味,令讨厌的蚊虫避之不及。

不过,夜来香香味浓烈,人闻得多了也会引起胸闷和呼吸困难。所以夜来香不能养在卧室里,最佳的种植地点是阳台或者窗台,可以作为防蚊的第一道关口。

夜来香强健易生长,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需要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下生长。一天浇一到两次水,10到15天施一次肥就行。

3
罗勒

罗勒是厨房香草植物的一种,稍加修剪也可以作为盆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罗勒被称为“香料之王”,它的嫩茎、叶子散发出强烈的特殊芳香,不但可以驱蚊,还可以作为中药使用,用于治疗跌打损伤和蛇虫叮咬。

由于罗勒可以食用,所以推荐将罗勒养在厨房!一方面可以随时采摘入菜,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蚊子在厨房的潮湿环境内繁殖。

罗勒喜阳,需要多晒太阳,每两三天浇一次水就行。经常食用罗勒可以促进消化,活血解毒哟!

4
薄荷


大家对薄荷都不陌生,我们最常使用的清凉油中就含有此成分。它气味芳香独特,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对于蚊子来说,那可就糟了,蚊子闻了会晕眩。

薄荷不仅可以驱赶蚊虫,可以驱赶跳蚤等其他令人讨厌的昆虫,威力还是很强大的~

被蚊虫叮咬之后,用薄荷叶熬水敷于患处,可以消炎止痒。因此将薄荷养在卫生间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驱除潮湿空间内的蚊子,而且方便随时熬水敷洗,让身体更加清爽。

薄荷在生长期间需要非常充足的水分,甚至可以直接用水培植。所以在养殖薄荷时一定要多浇水~

5
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养在家中,可以增添家里的浪漫氛围。

薰衣草本身就具有杀虫效果,所以人们常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用于驱蚊虫。

将薰衣草养在卧室中也是很好的,不仅能驱蚊,它散发的香味也可以帮助人们安心宁神,一夜安眠~

在夏天,薰衣草喜欢凉爽干燥的环境,在种植时不需要浇水,盆土和地面也不能积水。

6
香叶天竺葵

市面上常见的“驱蚊草”实际上就是香叶天竺葵,天竺葵具有一种特有的气味,这种气味使蚊蝇闻味而逃。

一般温度越高,香叶天竺葵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在炎热夏天,它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还能驱避上百种蚊虫。

香叶天竺葵适合养在客厅,它特有的柠檬香味能使客厅芳香四溢。其内部含有净化空气作用的植物DNA结构,形成"天然蒸发器",有助于改善客厅的空气质量。

香叶天竺葵耐干旱、怕积水。因此,在生长过程中,适当控水。即使天气炎热,也只需要保证盆土湿润就可以。

这么多防蚊植物,

你喜欢哪一种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