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青岛⑧】端彰一郎:爱上青岛的“地铁之旅”

2018-05-28 14: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东丽医疗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端彰一郎:

爱上青岛的“地铁之旅”

“青岛是我海外赴任的第一座城市。”端彰一郎说。

加入东丽公司近30年,到过美国、欧洲、亚洲等众多城市,但对端彰一郎来说,坐落于黄海之滨的青岛是有些与众不同的。以往,他被外派主要负责工厂建设等短期任务,而这一次来青岛,他则要长期居住于此,担任东丽医疗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所有运营事宜。

▲端彰一郎:“青岛是一座可以令人安心住下来的城市。”

2017年初,端彰一郎到青岛赴任,开始了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海外生活。

“青岛是一座可以令人安心住下来的城市。”这是端彰一郎在青岛居住一年多以来对这座城市最大的感受。此前,端彰一郎一直居住在东京,人口密度高、城市节奏快,让人有一种紧张感。但是,青岛则不同。“人们的生活都比较悠闲,在这里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呼吸大海的味道。”端彰一郎说。

从东京到青岛、从熟悉到陌生,端彰一郎有很多新鲜的经历,第一次参加啤酒节、吃胶东做法的海鲜、参加青岛的赏樱活动……但同时,他需要适应这座城市的一些基本生活方式,购物、交通出行、与人沟通交流……而对他来说,在慢慢融入这座城市生活的过程中,迅速拉近自己与青岛距离的,是青岛越来越便捷的地铁线路。

“出行可以乘坐地铁,非常方便。”端彰一郎告诉记者。这不仅令他找到了青岛与东京的一些相似之处,更重要的是,地铁极大拓展了他在青岛的出行半径,让他有机会了解更加丰富多彩的青岛。

在青岛,端彰一郎工作日来往于市区和即墨之间,处理工作事务。而休息日,他通常用来购物、健身,以及到处逛逛。去年底,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端彰一郎居住的酒店附近设有站点。地铁一下子扩大了端彰一郎的出行半径。

“地铁的指示标志设置清晰,有箭头表示运行方向,站厅内有以地图形式显示的线路站点信息,再结合一些中文与日语中相似的文字,基本可以扫清语言不通的障碍。”端彰一郎这样向记者解释道。

大约两个月前,端彰一郎第一次在青岛尝试乘坐地铁出行。首次尝试,端彰一郎是前往五四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五四广场站是他搭乘地铁的目的地。他利用自助售票机买票、进站,根据指示牌的箭头指示方向找到自己乘车的站台。上车后,他时不时抬头看看车厢内电子显示屏上表示列车运行进度的小亮点,仔细聆听地铁的英文报站,心里数着自己要坐的站数,一站、两站……下车!就这样,端彰一郎顺利完成了自己在青岛的第一次“地铁之旅”。

现在,端彰一郎对乘坐地铁已经轻车熟路。搭乘2号线,他会前往石老人海边欣赏一下周边美丽的风景,感受一下石老人的凄美传说,也会前往五四广场走走,领略一下青岛“最美海湾”浮山湾的风采。

对端彰一郎来说,这是他丈量青岛的开始。“地铁2号线和3号线可以换乘,刚刚开通的11号线可以到即墨,线路的一部分还是地上可以看风景的,这太方便了!”端彰一郎十分关注青岛地铁建设的最新进展,他期待着乘坐地铁到青岛更远的地方去看看。(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欣)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