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青岛(17)】留学生珍珠的青岛“海之缘”

2018-05-28 14: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年23岁的留学生珍珠来自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她从小的梦想就是到中国学习和生活。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活动中心,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和京剧爱好者一起体验国粹文化。新华社照片

在山东理工大学专门学习了一年中文后,2014年珍珠如愿来到了位于黄海之滨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读石油工程专业,从此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结缘。而她的哈萨克斯坦名字翻译成中文,恰好是“珍珠”的意思。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系张锐老师(左)在指导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做实验。新华社照片

珍珠喜欢青岛的红瓦绿树、蓝天碧海,也喜欢中国人不畏困难、细致钻研的精神。求学期间,除了认真完成学业,她还会去旅游、跑步、唱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在翻阅图书。新华社照片

珍珠的父亲希望她回国后也能从事石油行业。但她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利用在中国的所学,回哈萨克斯坦开办一家教育机构,一方面提高孩子们受教育水平,另一方面为愿意到中国留学的人提供更多便利。珍珠充满期待地说,期待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有更多文化、教育交流。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