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青岛(16)】康斯坦丁:要把青岛的美告诉全世界

2018-05-28 13: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籍教师安·康斯坦丁:

要把青岛的美告诉全世界  

安·康斯坦丁来自罗马尼亚,与他约见,是在西海岸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这一天,他的第三个孩子在青岛刚出生不久,于“他乡”迎来新生命的诞生,让他兴奋异常。

安·康斯坦丁与中国的渊源,还得从2014年说起。这年10月,在山东省政府的邀请下,他带着妻子以及两个孩子来到济南,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汉语言文化,并为早在1997年就已经建立友好关系的山东省与罗马尼亚克鲁日县两地,进一步搭建友好交流的桥梁。

2015年,安·康斯坦丁跟家人第一次旅游来到青岛。“这里拥有的一切都如此美好:从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到雄伟的山脉,从古老街区到摩天大楼。青岛,让我们回忆起了欧洲的家乡和我的第一个孩子Siena的出生地旧金山。”安·康斯坦丁说,除了高品质生活和适合休闲、度假的舒适环境,青岛教育系统的国际化水平,也让那时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他,产生了定居于此的想法。在2016年9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接受了安·康斯坦丁与妻子的执教申请。从此,他的生活开始与青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这几年,除了在校园做好国际交流工作的课程外,安·康斯坦丁一直忙于组织和协调高级别的代表团在山东和罗马尼亚开展交流活动,而这些领域涉及政治、经济、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等各个方面,他热衷于将山东介绍给他的朋友、他的国家。在频繁的访问和交流对话中,两地政府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多家企业与高水平的教育机构也在两地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基于安·康斯坦丁为山东省对外友好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2017年7月,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他“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他是第一个获此荣誉的罗马尼亚人,安·康斯坦丁为此感到无比的荣幸。

作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青岛的美,也是安·康斯坦丁对外推介青岛的“第一名片”。“青岛这座城市非常具有开放性,有美丽的山海风光、便捷的交通工具、漂亮的欧式建筑、随处可见的花草绿植,老百姓也非常热情好客,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自从离开罗马尼亚,安·康斯坦丁无论走到哪个国家,都乐意向世界介绍青岛的美。这些国家包括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等。现如今,在这些国家所结交的朋友,都对青岛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也决定在这个夏天来青岛旅游参观。2018年2月,在青岛市“全域旅游”主题发布会上,安·康斯坦丁被市旅发委授予“青岛国际旅游形象大使”荣誉称号。从此,他通过代言青岛,向世界展示青岛旅游的崭新形象。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安·康斯坦丁一家人去过中国许多地方,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美食都深深吸引着他们,但他说最爱的还是青岛。去年,他的大女儿谢娜在江苏卫视演唱了一首经典校园歌曲《校园的早晨》,凭借着自信又流利的中文惊艳全场。如今,定居在西海岸新区的他,更是被新区舒适、宜居以及活力四射的城市面貌所深深吸引。

对于安·康斯坦丁来说,青岛已经成为一个比他的出生地更加熟悉的地方。“家应该是一个让人舒服、有归属感的地方。我和我的家人去过世界各地很多地方,但是最有归属感的地方还是青岛。现在青岛就是我们的家,回罗马尼亚更像是探亲。”安·康斯坦丁说。(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