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地铁2号线添方言版车厢 青岛话道出青岛人心声

2018-05-25 15:4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日,地铁2号线上一节车厢内出现了众多妙趣横生的青岛话标语,一句句直戳青岛人“心窝”的话语,吸引着乘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转发。

这列“爱青岛专列”采用了红色的主题色,与地铁2号线的代表颜色完美融合,彰显了青岛这座城市的蓬勃朝气。在这列特殊的列车中,记者看到,车门、车窗以及地面上都写满了各种青岛人的“心声”——“我爱青岛的小情调,咖啡海风木栈道”“我爱青岛大嫚,洋气爽快哈酒不叨叨”……除此之外,例如“扎煞”“布噶”“误银猫”等妙趣横生的青岛话标语,也让乘车的青岛市民不禁捧腹。

地铁2号线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主题车厢的安装总共耗时三天,为了提高效率,安装工人的人数比以往多了一倍。车厢里的贴纸,也都是采用了环保材料,不会有任何异味。

据了解,这列“爱青岛专列”从21日开通运行后,将持续开跑一个月,市民可就近选择站点乘车。期间,爱青岛App将围绕“爱城市,爱青岛”的主题,启动一系列精彩互动,包括“照片征集”“地铁遇见‘小爱’”等等。除此之外,乘客通过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将可参与更多神秘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