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贺州平桂区建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5-23 10:19:42 字号:A- A+

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以反邪教警示教育为重点,采用先进设计理念和新型声光电一体的教育模式,投入200多万元在平桂高级中学高标准建成占地280平方米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暨禁毒与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利用这个广西一流水平现代多媒体技术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平桂区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扎牢意识形态的篱笆。

 

平桂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平桂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平桂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平桂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由北京华夏预防文化公司根据辖区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实际需要提供整体设计并硬装上墙,由区委防范办提供软装内容经其排版后整装上墙。展厅共分为七大部分,重点介绍邪教的定义、特征、邪教是怎样骗人的、邪教的危害及相关案例,反邪教相关法规政策,辨识邪教常识,邪教与宗教主要区别,开展群众性反邪教宣传成果等方面的内容。在展厅出口处设有一台反邪教电子签名仪,参观者在结束参观时候,可在电子显示屏上手写签名,向邪教说不。

 

平桂区高级中学学生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平桂区高级中学学生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4月2日起,平桂区委、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各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及村(社区)两委干部;二是区直及上级驻区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三是中小学校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及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职工。让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通过本基地从视觉、听觉、触觉,多角度、全方位的接受一次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的洗礼。截至5月20日,共接待区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参观40场次,中小学校师生参观20场次,人数达6000余人。目前,正在开展第三阶段警示教育活动。现代化的设施,电、生、光、画交织的立体效果,使宣传教育更加生动、具体和震撼,极大地增强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防邪、反邪意识,提高了他们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平桂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党校党员干部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平桂区镇级党员干部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平桂区镇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之后在基地签名“对邪教说不”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