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人单合一”模式助力 海尔创业小微获评“瞪羚”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5-21 15:39:45 字号:A- A+

5月19日,人民网与成都市政府携手在成都举办了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首届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本届峰会同时在美国硅谷设立平行分会场,汇聚了全球上百家优秀的中外知名企业和专家,同步聚焦互联网浪潮下企业的发展模式,探求发展方向。在现场,一批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名单公布。其中,海尔生物医疗小微凭借在物联网时代下生命科学生态平台成功转型,赢得了包括美国硅谷专家在内的中国政府和投资界人士一致认可,获评“瞪羚”企业。

据悉,瞪羚企业是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种通称。这类企业像瞪羚一样跳跃性好,具有跳跃发展态势。自成立以来,海尔生物医疗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从超低温冰箱到生物样本库方案的跃进,由全球全冷链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时代生命科学生态圈增值平台。

此外,海尔U-Biobank生物样本共享平台生态,实现中国2.5亿份生物样本大数据共享,提速中国精准医疗和转化医学进程;U-试剂智慧应用共享平台生态,实现5000万触点网络的药品试剂应用大数据共享增值;U-细胞银行共享平台生态,从医疗和生命科学行业走向家庭和个人用户,创造大存储、大共享、大增值时代。

此次海尔生物医疗获评瞪羚企业的根本原因,源于海尔从电器到网器、再到平台生态的变革。物联网时代,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通过组织颠覆推到企业内部、企业与外部的墙,建立了开放的生态圈;同时,通过用户付薪这一薪酬机制的颠覆,员工创造用户价值才能够获得薪酬,实现了员工价值与用户价值合一。人单合一模式,海尔所有创客直接面向用户,更直接的感知用户需求变化,满足用户需求。

正是这种与用户零距离,海尔比其他企业更早一步感知物联网时代的来临,率先布局大规模定制模式以及物联网生态品牌建设。正是这早一步的感知,让海尔在生态品牌的大战略下,能够不断孵化“海尔生物医疗”这样极具创新的小微企业。可以预见,在物联网时代,海尔“一骑绝尘”的优势将继续保持。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