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突发旅游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何清杰 责任编辑:陈志伟 2018-05-19 20:10:40 字号:A- A+

何清杰 摄影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何清杰)5月1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培训,并进行了旅游行业突发事件安全应急演练。来自全区各旅行社、旅行社分社、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的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何清杰 摄影

为提高全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新区旅游委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了专业讲师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就西海岸旅游业从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消防灭火、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和预防踩踏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的观看分析,以鲜活的事实、惨痛的教训使与会人员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俞方平 摄影

随后,在青岛凤凰岛运输公司停车场内开展了紧急安全疏散及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俞方平 摄影

演练模拟5月18日下午,在凤凰岛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游客乘坐旅游包车前往某4A景区旅游,在进入景区后的某个急转弯处,因紧急避让行人,不慎与山体相撞,造成车辆受损,现场浓烟滚滚,随时有起火的可能,情况十分紧急。

俞方平 摄影

事发后,随车导游和驾驶员当机立断,立即启动现场紧急预案,进行紧急疏散逃生。

何清杰 摄影

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委主办,青岛凤凰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管理服务业商会协办。

俞方平 摄影

通过本次旅游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检验了旅游企业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指挥、协调、处置和应急能力,增强了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推动了新区旅游企业应急救援水平的整体提升。

俞方平 摄影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车增兴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并在演练结束后做了点评。

俞方平 摄影

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委主任密德生做了总结讲话,此次演练活动对于提升了我区突发旅游安全事故的防范与处置能力,检验了我区突发旅游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协同联动处置能力。

何清杰 摄影

“作为承办方,此次演练提升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青岛凤凰岛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旅游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做到有效防范、及时控制,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损失。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