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上合峰会 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

2018-05-17 21:1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五月的青岛,海碧天蓝,花团锦簇;初夏的崂山,登高望远,山清水秀。昨日,青岛市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行,目的是为了通过这种热烈、青春的方式,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展示志愿者风采、表达志愿者梦想;以这种热烈、青春的方式,向四海宾朋展示青岛崇德尚礼、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上,社区志愿者、行业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分别发出倡议。随后,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城市运行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投身城市运行,服务上合峰会;坚持崇德尚礼,弘扬时代新风,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力量。”宣誓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为城市运行志愿者授旗仪式。 

据了解,为做好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工作,青岛市面向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和公安、教育、旅游以及公交、交运、地铁、机场、火车站、银行、医院、邮政、通信等20多个窗口行业,招募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在经过“重大活动志愿服务通识,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和志愿服务岗位规范”等内容培训后,将在城市社区、窗口单位、主要交通路口、公交地铁站点、景区景点、公共场所等领域设置的近30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宾朋提供志愿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