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礼让行人 男孩鞠躬答谢

2018-05-17 21:1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4月15日,真情巴士驾驶员李小莉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时,遇到暖心的一幕:一个小男孩停下脚步,鞠躬向驾驶员表达谢意。男孩鞠躬的事儿传到朋友圈后,感动了无数驾驶员和网友。 

“那是个周日,我跑完第二圈快要到终点站时出现了暖心的一幕。”4月15日上午9时10分,李小莉驾驶公交车,执行从阜安景苑发往黄岛汽车总站的营运任务,即将到达终点站黄岛汽车总站时,她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停车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时,一个7岁左右的男孩向她鞠躬致谢。从公交车监控视频可以看到,李小莉在斑马线前停车,行人开始陆续过马路。这时有一位老人牵着男孩过马路,走到公交车前男孩便脱开老人的手,停下来向驾驶员鞠躬后才离开。李小莉看到后,立即微笑着向男孩挥手致意。“他给我鞠躬,我很感动。”在真情巴士工作了8年的李小莉,干了7年的乘务员,从去年开始转岗成为驾驶员,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鞠躬致谢的行人,而且还是个孩子,当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执行完任务后,李小莉把这件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立刻引来了同事们的点赞,大家都表示很感动,还专门调出了监控视频。“孩子还那么小,他向我鞠躬不是大人在一旁教的,是他本能的一个反应,我的同事们也从没遇到过这么暖心的孩子。” 

据悉,从2015年2月开始,真情巴士率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全体驾驶员积极响应。三年的默默坚持,礼让已蔚然成风。现在,公交车、出租车及私家车都能在斑马线前礼让。“我们在礼让斑马线时,经常会有行人向我们微笑,有的会快跑两步过马路,还有的会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作为驾驶员我们非常感动,开车心情更好了,给我们礼让增添了动力。”李小莉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李学峰)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