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北京德和衡律师在美国301听证会上代表中国商会与律所再度发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2018-05-17 16:16:24 字号:A- A+

5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华盛顿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总部再次举行一场公开听证会,围绕是否针对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各方展开激辩。

相较于第一次,此次301听证会引发了更广泛、更普遍的关注。发言单位从去年10月份的14个增加到117个,发言主体也从机构扩展到个人。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最新名单,117家公司和产业团体被分成17小组,与此前不同的是,小组按立场划分。听证会举行的时长也由原本一天延期至三天,以便给各个利益相关方充分发声的机会。

北京德和衡律师所(DHH )自2017年10月10日积极参与首次301听证会以来一直奋战在抗辩301第一线。二度发声,DHH继续保持了核心律师团队,德衡集团合伙人会议常务副主席胡明律师也飞抵华盛顿坐阵。美国中国总商会(CGCC)及其千余名中国在美企业会员由DHH华盛顿分所执行主任刘馨泽律师代表,DHH华盛顿分所再次作为独立组织由唐永昶律师代表,与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机电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及东南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并肩组成了强有力的反对301第六小组。第六小组的七位提问官员,两位来自USTR、一位来自国务院、一位来自商务部、一位来自劳工部、一位来自财政部、一位来自海关和边控。

听证会上,刘馨泽律师和唐永昶律师两位律师,从法律专业视角,援引客户实例,针对涉及1300余件产品的301清单的合法性问题,进行有理有据的抗辩。明确指出,301报告和加征关税清单是在没有任何完整证据链条支持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并不是维护美国人的利益,而是“利用关税和投资限制作为政治利益的工具。”

在美期间,DHH团队律师还接受了华盛顿DC地区的多家媒体的采访,代表客户和律所本身表达了对自身继续在美国投资经营前景的担心和忧虑。DHH团队律师将继续跟进此轮301听证会的进度,及时分析和预警其将对美国和中国各自工业发展与进出口的直接和深远影响。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