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赵彦科:打造一流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李阳阳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5-16 09:28:46 字号:A- A+

创业路十年磨一剑白手起家创事业

赵彦科很早就明白,作为农民的儿子,父母所能给予自己的资源,就如同老家盐池的土地一样贫瘠,所以他从小就学会了自力更生。初入大学,赵彦科已经想好了减轻父母负担、自给自足的路子。他在学校附近开书店,既满足了求知欲,又让学费、生活费有了着落,一时间还成了媒体聚焦的自强自立的大学生典型。

2000年,赵彦科毕业后机缘巧合进了专业并不对口的医疗行业。3年后,成家立业的赵彦科,在银川的一家医疗器械企业,一步步晋升至销售总监。处在而立之年的赵彦科还是想创立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最终从服务了8年的企业辞职,并遵守当初对企业“两年内不从事本行业”的承诺,到内蒙古开了家教育机构,两年间也做得风生水起。

2012年赵彦科重回老本行,开办了宁夏悦海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营销医疗设备和检验诊断试剂。赵彦科很看重企业文化,认为其能对内形成凝聚力、向心力、约束力,而作为企业文化一部分的企业名称,他是如此解释的,“悦”用心兑换,悦众者和,做生意贵在以和为贵;“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春”春意盎然、四季如春。

如果让赵彦科回忆下他的创业历程,也许不到10分钟他就能勾勒出创业足迹,还会告诉你创业半年后拿到行业最高资质,第一年创下800万元的年销售额,两年后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而业绩稳定的现在,常被作为行业标杆迎来送往许多考察调研团。听起来风轻云淡、一帆风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赵彦科说,创业时他创业资金并不充足,他透支信用卡买了房子用做办公场地,其他资金全靠朋友信任支持。“创业后和我之前想的还是不一样,其实民营企业家非常不易,需要强大的精神和身体支持,不仅要悉心维护客户、解决融资难题,还要想尽办法规避风险,脱颖而出。”赵彦科说。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两年前,赵彦科就在思考如何才能让企业长久发展,让员工未来可期,同时不断加强企业管理,规范经营。去年,经过多方考察洽谈,国药集团与宁夏悦海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成立了国药集团宁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赵彦科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整合资源优势,打造一流的宁夏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公司档案

宁夏悦海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Ⅱ、Ⅲ类医疗器械,如:医用超声仪器及有关设备、医用光学器具、仪器及内窥镜设备、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医用磁共振设备、医用化验和基础设备器具、消毒和灭菌设备及器具、病房护理设备及器具、口腔科设备及器具等。公司自成立至今,坚持树立品牌意识,强调质量第一、服务第一、客户第一的宗旨,目前已成为飞利浦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设备的宁夏代理,北京中生北控等生化试剂宁夏代理。

创业经走正道学先进择平台

走正道、学先进、择平台,是赵彦科给即将创业的年轻人提的第一条建议。“虽然人间正道是沧桑,但是走正道才能长久,不能盲目追求短期利益,而要规范经营,追求长久的事业和内心的成熟。”赵彦科说。赵彦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赵彦科规规矩矩做生意,银川市2017年医疗器械规范化经营示范单位、2017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等荣誉接踵而至,同时他还热心公益,个人累计向盐池卫生发展基金会捐赠10万元。谈到学习,赵彦科总是跟员工说,做人做事跟人学,理论知识跟书学,要与优秀的、积极的贤达为伍,多向他们学习。“虽然我现在还算不得取得了大成就,但是我一直是进步的。”赵彦科说,除了走正道和学先进外,选择平台也很重要,因为好的平台能带来机遇、突破和大发展。

勤奋也是赵彦科认为创业者的必备素质。虽然公司已步入正轨,但赵彦科依然每天白天工作8个小时,晚上工作6个小时,他觉得想要超越别人,必须花费比别人更多时间的努力。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