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总投资100亿!西海岸将打造青岛琅琊文博小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李 魏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5-15 09:00: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在日前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的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上,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装文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总投资额约100亿元的青岛文化旅游产业地标性综合体——青岛琅琊文博小镇。这也是山东省现场签约的六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另外,包括青岛东方时尚中心在内的全省七个项目,也在推介洽谈会上进行了重点招商推介。

青岛琅琊文博小镇项目未来将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装文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进,后者是一家从事博物馆筹划、建设和运营的专业公司。双方将联手开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总面积约1200亩的区域,打造青岛特色文化小镇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地标性综合体。北京中装文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秀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博产业,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性和连接力,他们与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将以青岛特色历史文化为依托,重点规划和构筑文博、文创和文旅三大板块内容,同时连接康养和教育等多个产业领域。依照规划,首期项目投入将为30亿元,总投资额约100亿元。

作为山东省重点招商推介项目的东方时尚中心,总投资额为105亿元,定位于智慧型、时尚型、全体验的创意产业生态园。该项目曾先后荣获第二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中国纺织服装时尚创意产业服务基地等称号。

据介绍,我市还有22个文化产业项目纳入了山东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项目库,通过深圳文博会上山东展团的活动手册,进行了现场推介。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