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采风泊里新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姚冲 2018-05-12 12:10: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吴洪涛) 5月11日,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主办的“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探访美丽乡村”活动在西海岸新区泊里镇举行。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组织青岛优生活、头条青岛、知青岛、青岛周边游、锅盖头司令、棒妈团、薄闲阳摄影、青岛今日、青岛生活在线、图说视界、青岛西海岸热点、青岛生活杂志、简约青岛等二十余家自媒体成员来到西海岸新区泊里镇进行采风。

上午,联盟成员们首先参加了新的社会阶层“凝新讲堂”启动仪式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随后联盟成员们陆续探访了麦草画展览馆、横河公园、董家口安置区社区服务中心、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等地标,近距离地了解了泊里镇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和优美自然风貌。

泊里镇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南部,地处董家口新港城核心区。泊里镇建成面积已达14.6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11万人,属全国重点镇、山东省示范镇、山东省新生小城市试点镇和“青岛撤镇改市试点镇”。

本次采风活动的第一站联盟成员们来到了泊里镇麦草画展览馆。麦草画始于隋唐时代的宫廷工艺品,是以麦秸秆为造型原料,运用麦秆的自然光泽和纹理、质地,创造性融入国画、油画、水粉画、版画、刻版书法等诸多技术技法,经过熏、蒸、漂、刮、推、烫、以及剪、刻、编、绘等多道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展览馆内陈列着各类麦草画展品。花鸟画、伟人像、江山图等作品栩栩如生,让联盟成员们忍不住赞叹。

随后联盟成员们来到了泊里镇横河公园。横河公园是泊里镇最大的湿地公园,也是泊里镇人民日常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在董家口安置区社区服务中心,联盟成员们参观了泊里镇历史文化展览馆。馆内展示了泊里人民独特的历史文化沿革。老式渔船、旧渔网等等老物件俱是泊里人民艰苦奋斗精神的见证。

本次探访活动的最后一站,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们来到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董家口港区近海1公里,水深可达-20米,40万吨矿石码头距自然岸线仅1370米,常年不冻不淤,是天然的深水良港。港区配套建设了500万平方米的矿石堆场,一次性堆存能力5500万吨以上。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泊里镇作为省级新生小城市试点镇,立足现代化绿色新港城目标定位,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同时,深入挖掘“藏马县”红色历史文化和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文化引领乡村振兴,大力推进西海岸新区红色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本次“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探访美丽乡村”活动,让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的成员们实地了解到了泊里新城的美丽风貌。作为新生小城市的泊里镇,联盟成员感受到了其极具代表性的发展格局和未来的无限潜力。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的自媒体人愿意为为泊里镇这样的美丽新生小城市做好报道宣传,助力泊里镇绿色新港城发展,为美丽青岛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致力于青岛市自媒体人的成长和发展,过去一年来,我们举行了“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走进三湾三城”、“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啤酒节李沧世博园会场采风”、“青岛自媒体爱心接力找到孩子正能量全城传递”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活动。我们愿意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自媒体端的优质宣传服务,也欢迎更多的优秀自媒体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为青岛市的发展、青岛市自媒体行业的繁荣而努力。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简介: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头条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