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室内空气污染严重,海尔空调加速“造空气”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28 14:33:59 字号:A- A+

在当代社会快节奏生活下,各种浮躁环境让被动接受的信息不断充斥在人们的视野中,例如这几年一直广为热议的贩卖新鲜空气等话题,这种看上去无厘头的新闻现实上却屡见不鲜。抛去事件看本质,这种看似不靠谱的行为也从侧面反映出两个问题,第一,空气污染已成为当代社会刻不容缓待解决的问题;第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呼吸到新鲜空气”成为了用户最为迫切的需求。4月5日,海尔空调在全国启动以“健康就买自清洁“为主题的国内首届健康节,在全系产品匹配自清洁专利技术的同时,通过空气质量自监测、自清洁、自显示主动服务于人,从”造空调“转型”造空气“,夯实了智慧家庭第一品牌实力。

关注家人健康,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引重视

空间的密闭使室内空气缓于流动,从而造成了有害物质不断积累,而且适宜的温度和闷热潮湿的环境尤其适合细菌生长,使用空调时,空调系统就成了细菌的肆虐场所。另外由于气温原因,室内的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如苯、甲苯等在室内的释放浓度会持续上升。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容易危害到人体中枢系统,将诱发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疲乏,甚至过敏和癌症。

根据《2018空调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空调污染率高达88%。有研究表明,人们在未清洗蒸发器的空调下吹半小时,相当于在重度雾霾天气下徒步16个小时,对身体危害程度可见一斑。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常态,是从一个空间运动到另一个空间,起居生活、学习工作、健身休闲以及老人孩子的日常活动,大多在室内进行,然而这一个个空间中的空气质量如何却往往无从知晓。家庭空气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家已经越来越不满足于清除空气中PM2.5等可吸入污染物的过滤,对空气质量有了新要求。

走向健康新风口,洁净自己干净他人

面对严峻的室内空气挑战,然而却有那么一群先知先觉的用户就已经率先解决了此难题。在厦门天宝大厦海尔专卖店,用户王女士亲眼见证了拥有着6大创新专利的自清洁空调快速剥离污渍之后感慨道:十三年前买的第一台空调一直在用,但一到夏天用空调时家里总会有异味,孩子会过敏性咳嗽;直到最近看到海尔开展的空调免费清洗活动,才知道原来空调里出来的空气更脏。这就赶在夏天正式启动空调前,把家里的空调换成海尔的自清洁空调,为家人提供健康空气保障。

不仅如此,在免费清洗活动中,民间收藏爱好者吴亚昆开办的私人博物馆在看到清洗出一盆盆黑水后,随即一次性下单5台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原来吴馆长的这家博物馆建立于2009年,展品从近代瓷器、字画到三千多年前的臂镯、古玉,一应俱全。随着文物价值的不断提升,也让吴馆长对文物保存过程中的空气质量要求特别严苛。吴馆长表示,“天津市夏季湿润冬季干燥的气候特征比较明显,以前不知道海尔有这么专业的自清洁空调还可以给文物做保障,才导致博物馆中收藏的大量字画和漆器由于空气湿度过大出现返潮、变形、和脱漆,这些损害对文物来说都是不可逆转的,看着现在那些之前因空气而受损的文物,改变室内空气已经刻不容缓,文物如此,家庭生活更是如此。”

      从家庭主妇王女士到为国宝级博物馆定制空气解决方案的吴馆长,这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说明海尔空调不仅仅是人类健康空气的捍卫者,更是历史文化的守护者。同时也证明了海尔自清洁空调能够满足不同社群对健康空气的不同需求。

通过此次健康节,海尔旨在提醒用户关注空气质量,关注家庭老人儿童空气健康。从过去十年用户对好空调定义是静音、节能、控温,到现在的健康、舒适、智慧,海尔完成了由产品制造者向空气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角色转换。通过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参与制定90%国家标准,专利自清洁技术更是引领健康空气新时代,海尔此次活动显然希望用自身技术创新去满足人们对于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向全球用户诠释健康空气的价值主张。由此可见,海尔空调早已在用户驱动下启动了从“造空调”到“造空气”的革新进程。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洁净自己,干净他人”产品理念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的海尔空调一旦率先切入这块蓝海,极有可能在领导定义智能、自清洁等全新技术领域后,再一次获得移动空气领域的引领地位以及绝对话语权。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