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了不起!青岛四家企业获15项国际工业设计IF产品奖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25 09:24:58 字号:A- A+

近日,素有“产品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奖公布了2018年度获奖名单,我市四家企业喜获15项国际工业设计IF产品设计奖。截至目前,青岛市企业已累计获得iF奖、红点奖、IDEA奖、红星奖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超过300件,一批工业设计成果纷纷在国际上摘得大奖,充分彰显“国际水准”。随着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青岛工业设计新名片的国际影响力持续辐射增强。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获悉,此次荣获15项iF奖中均来自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企业,既有海尔集团等设计实力雄厚的传统大企业,也有奇异果智能科技、未名工业设计等新兴中小设计企业,工业设计呈现良性发展势头。其中,海尔集团在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热水器、油烟机等家电行业荣获12个奖项,卡萨帝系列成为海尔主打的高端产品;青岛奇异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动滑板车,采用最新的“流”设计语言,使整个踏板车外观更加动感、简洁且富有科技感;青岛未名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YP51型智能码垛包装机,专门针对不同规格商品的自动化包装问题而设计研发的包装设备,满足现代化生产企业安全、高效、稳定的自动化包装和流水线作业需求;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液冷直流充电终端,为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带来全新的体验。

下一步,根据市经济信息化委统一部署,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将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加大对设计创新项目的扶持奖励力度的宣传,加强企业对工业设计需求的匹配与咨询服务,扩大我市工业设计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导青岛设计走向世界,提高国内外影响力,加快推进“工业设计名城”建设。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