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马云:中国需要一大批能够担当大任的企业

来源:中新网 作者:龙敏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25 09:21:51 字号:A- A+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22日在福州表示,在未来面前,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企业可以说在新技术上高枕无忧,也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企业是绝对的优势、绝对的垄断、绝对的安全。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图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峰会并在主论坛上发表演讲。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当天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马云出席主论坛并演讲。

当前是这次技术革命的关键期、决胜之时。马云说,“如果今天不数字化,不和互联网相连,不去拥抱变化,那么会比过去30年前不通电来得更加可怕。”

马云说,如果不掌握核心技术,就是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在别人的院子里面种菜。目前,中国只有BAT(即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远远不够的,中国需要一大批超越BAT的大公司和超级公司。

马云说,中国需要一大批能够担当大任的企业,能够将数据和技术引向应该走的方向,能够在关键技术、关键领域,解决未来问题,人类的发展问题和国际技术竞争中担当重责。

在马云看来,电子商务只是数字经济的序幕,数字经济将全面影响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他建议,电子商务法应该升级为数字经济法,需着眼于事业发展,面向未来,有全球的眼光和担当。

对于未来,马云充满期望以及敬畏。他说,让技术和数据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正能量,应该主动拥抱技术,融入到新的普惠可持续可历史的时代。我们要密切关注数据时代,对人类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的时候。

马云表示,未来全球既要有竞争,更要有合作,中国离不开世界,全世界同样也离不开中国。“我们要相信年轻人,相信技术,相信创新和相信未来,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马云表示,只有敞开胸怀拥抱变化,以期达到打造共同的命运空间,拥抱新技术,分享技术的成就,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科技才会不断变革。(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