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旅游从业者应急培训今举行 200名导游现场学应急

2018-04-25 01:02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培训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市应急办了解到,为提升导游员应急处理能力,今天,青岛市导游协会、青岛市旅行社协会、青岛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组织200余名导游员前往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进行了应急培训活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管理办法中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旅游行业组织和旅行社等应当对导游进行包括安全生产、岗位技能、文明服务和文明引导等内容的岗前培训和执业培训。导游应当参加旅游主管部门、旅游行业组织和旅行社开展的有关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和文明服务内容的培训;鼓励导游积极参加其他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因此,对自然灾害的预判、火灾现场的逃生、骨折伤害的包扎和搬运、中风和晕厥时的应急处理、溺水的急救、密集人群中踩踏的预防和处置等一系列应急避险自救常识和技能的了解和掌握,成为导游员以及旅行社从业者的责任和义务。

现场,导游员们参加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普及性实际操作能力的培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