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企业服务核心在消费者 智能化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

来源:央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24 09:00:00 字号:A- A+

央广网科技4月23日消息日前,在网易QI大会上,网易七鱼总经理阮良分享了他对如何做好企业服务的一些看法。

企业服务的对象看似是企业,但是中心仍然是消费者。“因为所有的企业都是在为自己的消费者所服务,只有洞察了消费者我们才能够洞察整个市场,洞察整个企业服务应该如何做才最高效,最能赋能。”阮良表示。

目前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首先是新时代消费者跟以往比起来已经有非常明显的变化,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比例会慢慢增加,年轻消费者也在慢慢增加;其次,互联网企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激烈的价格竞争在加剧,高居的成本越来越高,如何获得存量市场中新的消费者的青睐变得非常重要。

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只有时刻关注用户,时刻关注消费者,服务好对方,给消费者以最佳体验,才能够在这个新的经济环境下取得永恒的竞争力。在新的业态下服务无处不在,在每个环节都应该用服务获得竞争力。服务是迫切的,是不受限于时间、空间和场景限制的,是对所有的消费者方面的感触所有体验的集合。

至于七鱼如何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服务,提升经营环节中的效率,所用的就是数据和智能。通过数据和智能打造智能化,智能感,提升企业和客户的技术水平。

“我们的智能化,希望能够在各个服务环节都能够赋能给企业,为企业提升竞争力。在前期消费者触达的时候会给他提供智能机器人,提供智能语音和用户画像。在进入人工服务环节时候,会帮助服务人员提供人机互助,而且对服务人员进行数据建模和数据画像,将更合适的服务人员分配到更合适的消费者。在价值输出的时候我们会提供舆情监测等产品,在各个环节都在智能感上以产品功能,以我们对企业,对消费者洞察来提供更好的服务。”阮良表示。

对于应用场景,阮良表示会优先着重于电商,汽车,互金,教育等行业解决方案。未来会打造出越来越多真正洞察消费者,洞察行业的解决方案赋能给所有行业的企业客户。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