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探营中国第六届“上交会” 国产安全芯片青岛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23 09:08:59 字号:A- A+

 2018年4月19日,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这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进出口贸易展会。本届上交会为期三天,按“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4大功能,设置主宾城市、专业技术、科技创新、创新生态和交易服务5个展区,并组织开展相关论坛等活动,旨在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积极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推进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

本次上交会,恰逢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兴被禁,国产芯片的亮相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作为青岛市参展商代表青岛中达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达IC)携带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MX+高速加解密桥接芯片”亮相本次上交会,会议期间,中达IC的企业展位前,咨询的参会嘉宾络绎不绝。

芯片作为当前物联网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是中国实现智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但由于我国芯片产业基础薄弱,核心芯片主要依赖进口,如何突破物联网芯片产业的核心关键技术是我国芯片产业布局的重点。近期中兴被美国政府调查事件成为大众议论热点。从美国制裁中兴的时间节点、禁售期限看,其打击中国高科技企业、借此向中国施压的用心昭然若揭。也不得不令人深思,美国的真正意图是否是在遏制中国制造业升级,拖慢“中国制造2025”这一强国战略。在企业发展进入全球价值链竞争的当下,中兴的遭遇,对所有中国企业都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硬科技才是国之重器,必须勇往直前,没有捷径可走。中国已经能够生产中低端的芯片,生产更精密的芯片需要更大投入,也需要市场的响应,这是国产芯片一个崛起的机会,大国博弈、民族复兴,中国企业须逆困境而生才能不受制于人,才能真正让国家强大。

青岛中达集成电路有限公司CEO王玉彬表示:“近几年,公司紧跟国家IC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投入科研力量在IC底层设计、算法、IC研发和制造等核心人才、技术领域。未来公司凭借在高速加解密领域的领先技术和领先优势,向IOT安全芯片、WLAN安全认证芯片、高速网络安全芯片和下一代NVme高速存储加解密等领域拓展,努力成为安全芯片领域的排头兵,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战略贡献一份力量。公司本次随团参加上交会,意在寻找国内外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发挥中达IC在SATA gen III协议下的高达600M/s的技术优势,让更多的合作伙伴用上国产、优质的高速加解密芯片,更希望借助上交会让中国标准的安全芯片和加密算法走向世界。”

关于青岛中达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青岛中达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营销为一体,全球领先的安全加密芯片及安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针对SATA(串列式ATA标准存储设备)600兆比特每秒(600MB/sec)的速度,该加密安全芯片及安全系统解决方案加入商密SM2、SM3算法或RSA、HASH算法,可提供硬件层级安全认证,安全认证及实时加密以硬件方式实施而不损害系统效能,不占用CPU、存储器资源,可兼容于所有作业系统。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