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世界阅读日,必胜客打造“悦读食光”餐厅助推全民阅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夏巧怡 2018-04-20 17:00: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为响应国家“倡导全面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必胜客依托自身资源,积极探索尝试推出全民阅读服务,以感恩社会,回馈社区,用书香诠释“厉害了我的国”,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必胜客打造“悦读食光”主题餐厅

当“食尚”遇到“识尚”,4月19日,世界读书日前夕,在“品味▪悦读-必胜客共享图书思享会”上,青岛必胜客牵手青岛城市传媒,具有自助借阅功能“共享智慧书亭”在香港中路必胜客餐厅正式亮相,标志全新打造的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揭开面纱。跨界合作为消费者创造美食与阅读的极致体验,成为今年全民阅读月的一大亮点。

必胜客共享书亭亮相

必胜客打造“悦读食光”餐厅

2017年青岛全民阅读状况调查显示,青岛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87.2%,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4.82本。阅读正在成为青岛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味+书香”的阅读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经过全新装点散发着浓浓书香气息,共享书亭设置在餐厅门口处,路过餐厅的人透过玻璃窗就能看到。餐厅内的设计更是以“美味+书香”为设计出发点,把整个餐厅打造成惬意阅读的空间地带,餐厅内缤纷精致的衍纸画和“品味生活读具匠心”的壁画,让大家随时随地感受快乐阅读的氛围。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豫鲁市场公共事务部资深经理宿昕说:“对于必胜客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的尝试,我们希望能提供给大众的不仅仅是美食,同时还有精神的食粮,不只分享比萨,更分享好书和好的阅读习惯。”

品味▪悦读-必胜客共享图书思享会现场

对于此次跨界合作,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执行院长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文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餐厅授牌“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张院长说:“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的共享书亭将和分布在地铁等地的共享书亭一起编织一张便捷的全民阅读网,希望通过必胜客的品牌影响力,为推动全民阅读助力。”

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被授与“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跟着味蕾赴一场春天的诗会

活动当天,青岛大学教授曹安娜带着前不久在青岛出版社出版的新诗集《鱼的翱翔》来到了活动现场,曹安娜教授是早期朦胧诗代表诗人,青岛市作家协会顾问、她的诗歌被多次收入各种版本的诗集。她的那些清新如兰的诗句,让读者陶醉其中,感悟人生,品味美好。

青岛大学教授曹安娜带着新书出席活动

追随曹教授而来的铁杆粉丝们,不仅有青岛大学的师生,还有青岛支教岛安排的从贵州来青岛学习的老师们,更有俄罗斯留学生也来到现场领略诗歌的魅力。他们手捧诗集纷纷诵读《青花瓷的传奇》、《我最好的朋友是一棵树》等新诗佳作。春暖花开季,悠扬的音乐,唯美的诗句,暖心的下午茶,共同构成了一段“品味生活、‘读’具匠心”的惬意时光。

俄罗斯留学生朗诵曹安娜教授的诗歌

后期必胜客也将持续举行亲子阅读分享会、好书一起读等读书活动,持续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

共享&“私人定制”图书

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共享书亭内书目涵盖了饮食文化、生活情感、儿童绘本等多方面内容。蔡澜先生的《爱是一种好的不得了的病毒》及渡边淳一先生的《钝感力》等当季畅销书都可以在书亭中借阅到。

读者体验必胜客共享书亭借书

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的共享书亭与青岛市其他共享书亭通借通还,让阅读伸手可及。拿出手机扫一扫书亭上的二维码,快速注册,支付49元押金后,就可以借阅喜欢的图书。15天内免费借阅,智能还书提醒功能,帮你规划读书时间。青岛大学的小于拿出手机扫码后2分钟完成借书,真实体验了一把共享书亭的智能和便捷。他说,享一份美食,翻一本好书,是对辛劳一天最好的慰藉。这种方式简直成了一种时尚。

必胜客定制款书签

书亭旁边还设有留言区,消费者可把想看的书目写在阅读愿望清单内,书亭在更新书目时会将消费者想看的书放进共享书亭,从而实现书目的私人订制。还可以在共享书亭心情驿站留下自己的读书体会。为更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与共享书亭的互动,必胜客悦读食光餐厅为借书的前150名顾客准备了精美的必胜客定制款书签,赠完为止。

一杯下午茶,一本好书

当美食遇到科技,借助融合现代科技的共享书亭,必胜客餐厅成功加入到市民文化消费的重要场所和窗口。此次双方跨界合作,将进一步助推和营造“书香青岛”的氛围,探索全民阅读推广的新路径,满足了市民对于文化消费的新需求。让消费者在必胜客就餐的同时享受“品味餐桌上的匠心美食,品味书籍里的智慧人生”的全新体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