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山东胶州:企业办理手续“零跑腿” 服务更“走心”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20 09:35:41 字号:A- A+

“按照以往模式,仅办理手续就需要半年时间,九龙街道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我们主动对接,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吕冬梅告诉记者,因订单增加,公司急需扩大产能,“企业服务港”提供了免费、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丰光直线轴承项目已破土动工,预计今年6月30日前可投产运营。

山东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来,胶州市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九龙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举措,通过建立“企业服务港”,构建起快速反应、高效协同的服务体系,实现了企业“零跑腿”,服务更“走心”。

“现在的服务真是‘走心’,如果跟中介机构对接,程序会很繁琐不说,可能还得多花十几万元的费用。”吕冬梅说,企业只需将资料整理完成,九龙街道的服务直通车就会过来拿件,剩下的所有流程交由“企业服务港”代办,整个过程总共才用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既节约了办事时间,也加快了项目进度。

据介绍,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57家,聚集了海尔、台励福、新东、杭萧、武晓等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523亿元。如何让这些企业“引得进、留得下、长得大”精准的服务是关键。

胶州市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后,九龙街道办事处创新建立了“企业服务港”,为企业提供从项目招商、工程建设、投产、纳统等全过程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

“只要企业有需求,大到企业落户、开工建设,小到路灯损坏、古力盖冒水,只需一个电话,我们的服务直通车就会赶赴到现场。”九龙企业服务港办公室主任李纬介绍说,“企业服务港”自成立以来,已服务企业156家,有效解决了企业在招商讯息、手续办理、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需求。在企业服务港的帮助下,一季度已有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亿元,开工面积23万平方米。

“‘服务港’面向辖区所有企业,提供24小时上门取件、代办手续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让客户‘零跑腿’的要求。”胶州市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树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亲清营商、服务直通”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持续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助力。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