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张江汀:深化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的经贸合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薇 2018-04-18 14:09:01 字号:A- A+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张江汀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党组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及实施意见编制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总要求的必然要求,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总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实现突破,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张江汀强调,我市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和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个核心城市之一,要强化率先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按照“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着力打造综合试验区主引擎。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创新前沿、要素集聚、企业培育、产业升级等方面率先突破,打造国家东部地区转型发展增长极。要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发挥好实体经济、海洋经济、军民融合等优势,持续强化科技供给、人才供给、创新供给,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进一步摸清新旧动能的底数,着力破解制约成长性强的企业的发展瓶颈,尽快补齐短板,把这些企业培强做大成为骨干企业,推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张江汀强调,要紧紧扭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进一步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为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动力和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特别是民间投资积极性。要创新完善项目管理服务,引进储备一批支撑力强、质量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住承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机遇,深化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的经贸合作,拓展新旧动能转换新空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贾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