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曹莉苑 2018-04-16 11:18:16 字号:A- A+

永旺集团以促进日本与其他国家的友好交流为宗旨,自2015年开始,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联合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在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展开“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通过初赛和决赛,两所大学每年各评选出5名获奖选手,一共10名,到日本进行学习和交流活动。

2018年4月11日和14日分别在青岛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举行了第四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截止到2018年,一共投入比赛奖金48万元(其中青岛永旺28万),奖励获奖选手40名。

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在中国学习日语的学生们能够有机会来访日本,通过与同龄的日本人一起交流,并且通过在当地的访问,来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培养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和思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