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浙江嘉善县将反邪教工作融入“科普e站”建设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4-11 11:12:37 字号:A- A+

浙江省嘉善县将反邪教知识融入“科普e站”建设,唱响“科普反邪”。

  “科普e站”是一个开放式触摸电子屏,这种新型移动终端设备比较符合现代人的自助获取信息方式。截至3月底,嘉善县已经建成并落实至154个村(社区)“科普e站”154个,做到了县级全覆盖。

  电子屏“科普反邪”版块中包含有反邪教漫画、反邪教微视频、识别邪教方法、邪教类别介绍、邪教特征等内容,真正让科普反邪教知识变得触手可及。

   

  图为社区居民在“科普e站”前观看反邪教动漫片

   

  图为“科普e站”主菜单设置

   

  “科普e站”通常放置在社区(村)文化礼堂、街道办事处以及各大行政办事大厅等,方便大家自助“点菜”式获取科普知识和反邪教知识。同时,为了解决老年人群体对现代网络设备自助获取信息的难题,该县还在每个“科普e站”旁边还放置了反邪资料栏,备有反邪教宣传折页、反邪教漫画和各类宣传书籍,方便大家自助领取翻阅。

   

   

  “科普e站”的推出,在丰富了大家的生活的同时,也让反邪教知识变得触手可及,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点赞好评。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