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黄秋锦:互联网已走入下半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4-08 09:26:38 字号:A- A+

“如今互联网已经走入了下半场,也走到了情感的界面,也就是谁跟用户关系更好,谁就更有价值。”3月28日,云付通集团董事长黄秋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他对当前互联网形式下中国企业和BAT对标时该如何谋求新发展的看法。

BAT无疑是在第一轮互联网发展中呈现出的优秀企业,他们在互联网的“上半场”主要是解决了连接的问题,其中包括人与信息的连接、人与商品的连接、人与服务的连接以及人与人的连接,也可以说过去20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在黄秋锦看来,未来20年的互联网是“物联网”,在这一阶段中,连接变得简单了,工具和方式不缺了,用户对企业的认同感和粘性变得至关重要。

“跟BAT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跟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比他们更强。”这种粘性的建立和云付通集团致力打造的“消费分红”大商业生态系统密不可分。

“消费分红”是云付通的关键词。黄秋锦解释道:“在用简单的连接来维系用户的互联网上半场中,用户的归属和粘性几乎是没有的。而在“消费分红”的商业模式中,消费者和企业是一体的,“过去的电商过度泛滥使得产品都在低价竞争,越便宜越好卖,那么产品质量堪忧。而当消费者可以享受分红时,消费者敢花钱,也愿意花钱,这样有效的解决了消费者对价格敏感的情况,也是对企业低价竞争现状的一种解法。”

在黄秋锦看来,这种通过金融和产业的有机结合,能帮助实体企业解决资金和销售的难题,改善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为新时期企业的发展开辟新的道路。“云付通做的首要工作就是通过大面积的推广消费分红模式让企业和用户形成一体,以创新的消费模式帮助解决消费者剩余的矛盾,实现卖方与买方之间的共赢。与用户之间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联动关系。”

据介绍,经过近四年的发展,云付通创新模式已成功接入到各大行业,构建了包括云返汽车、云返地产、云商珠宝在内的二十多个产业平台,形成日趋完善的产业链,推进创新商业模式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实体经济发展。

谈及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难题时,黄秋锦直言是供应链的建设问题。“BAT通过十几二十年的推动,使得用户连接和产品连接都非常完整,而对云付通来说,目前供应链或许还并不完善。”

即使面对挑战,他也仍然满怀着超越强者的信心。在刚刚结束的云付通集团第二届全国合伙人大会上,黄秋锦重点讲解了云支付2.0时代以及应范大系统。“2018年,云支付2.0是我们发展的主旋律,将通过“金融+互联网+产业”的方式,多维度布局产业集群,区块链、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等将成为云支付2.0时代的关键词。集创新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思维和大数据于一体的应范大系统的上线,或将推动物联网的一次革新浪潮。”黄秋锦董事长介绍道,其中,应范系统是云付通提出的应对供应链问题的解决策略。

黄秋锦相信,在未来只要云付通的用户群达到几何级的增长,挑战BAT不是不可能。“在成长为亿级用户企业的过程,我们的布局和战略大概在两到三年。当然,这个道路可能比较困难,因为这个行业已经被固化,BAT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拥有绝大多数的话语权。但是经典从来都是用来被超越和颠覆的,所有的伟大都是从卑微开始的。”不管是多强的企业,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一个小企业,“对于强者,我们要保持敬佩和学习的心态,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成为又一个独角兽。所有前期的过程都是困难的,还好目前我们有了一群忠实的用户,这相当于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是的,互联网的下半场正式开始。虽然上半场走完了,但对于每个企业来说,下半场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编辑:陈姝舒靓)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