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海航最后一架波音767飞机退出运营完成历史使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4-04 09:00:00 字号:A- A+

在海南航空服役十六年的波音767飞机1日退出航班运营,完成历史使命。

海南航空副总裁余超杰、飞行部总经理阎波、767机队飞行员及众多飞友齐聚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参加了波音767退役仪式。退役仪式上,大家纷纷分享自己与海南航空波音767的故事,表达对这位“老伙计”的不舍与祝福。

作为一个时代的经典机型,B767是波音公司第一种采用双人制驾驶舱玻璃化座舱设计的客机。2002年11月3日,编号为B-2490的767-300ER型豪华宽体客机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这是海南航空引进的首架双通道宽体客机,从此开启了运行宽体客机的时代。

波音767见证了海南航空第一条洲际航线的开通。2004年8月2日,一架绘有“鲲鹏”涂装的海南航空波音767-300ER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腾空升起,飞向布达佩斯,这是当时中匈两国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班。

此后,海南航空开始使用波音767飞机开拓远程洲际航线。随着海南航空国际航线网络的拓展和国际化进程的加速,767机队又陆续开拓了布鲁塞尔、圣彼德堡、迪拜、罗安达、喀士穆以及巴厘岛、马尔代夫和普吉岛等多条定期国际航线。同时,海南航空在波音767机型上也逐渐培养起了一大批拥有国际运行经验的优秀飞行员。

“第一次触碰到B767操纵杆的时候,心里十分紧张,手心里都是汗。当时我的教员告诉我,767的操纵性能很好。”年轻的飞行员尚占鑫回忆起飞行生涯的第一次起落仍记忆犹新。“B767是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将会永远存在我的记忆中。”在波音767机型上飞了十六年的海南航空资深机长冯东风感慨地说道。

目前,海南航空共运营飞机超过400架,拥有波音737、787系列和空客330系列为主的年轻机队,航线网络近1800条航线覆盖全球逾220座城市。随着最后一架用于商业客运的波音767的退役,海南航空将进一步优化机队结构,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机体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