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可口可乐净收入下滑开始卖酒 一个时代结束了?

来源:国是直通车 作者:冯玲玲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3-22 09:00:00 字号:A- A+

可乐卖酒,是一个时代结束了?

这是“健康”的时代。

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日前公布2017年成绩单。财报显示,可口可乐2017年实现净收入354.1亿美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为12.48亿美元,同比下滑81%。

这并非可口可乐第一次出现如此“糟糕”的成绩,事实上,可口可乐公司已连续五年业绩下滑。

据报道,2012年,可口可乐营业收入曾达到480亿美元。这五年里,可口可乐的销售额逐年下滑,至今下滑了近130亿美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可口可乐方面解释称,2016年公司在北美及世界各地将瓶装业务出售给特许经营的伙伴,严重影响了业绩。

市场对于这样的解释说法不一。

业内有分析称,瓶装业务占可口可乐营收很大体量,将其出售必然导致营收下滑。作为公司盈利性业务,将瓶装业务出售会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此外,瓶装业务出售后安置人员等各项支出,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公司利润。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