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董明珠:与雷军5年之约还算数吗?

来源:99科技原创 作者:时寒峰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3-21 09:43:34 字号:A- A+

关于董明珠是否会在任期截止后退休的问题,她之前也曾回应过。2018年1月4日,董明珠在接受记者提问是否退休时表示,希望有年轻人能够顶上来,现在是最好的时机,言语之中透露着退休的意思。然而3月16日董明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却表示“很多人在关注明天的格力怎么办,我觉得我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如果我能交班的时候,我相信企业一定会能更好地运营下去,如果不能更好地运营下去,我绝对不交班”,如今退休日期临近,从董明珠最新的回应当中可以看出她并没有退休的意思,短短的三个月,董明珠对是否退休的回应截然不同,格力经历了什么?格力莫非是打算和雷军死磕到底!她要真的退休了,与雷军的10亿之赌约还算数么?

与雷军从一块钱到十亿的赌约

3月1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刚刚结束一天会议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谈及了自己对中国制造的感悟外,她认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还需要核心科技与人才并重。在被问及与雷军的赌约时,她说自己并没有忘记,并明确表示到时候请公正做审计。

2013年的中国经济年度评选活动上面,小米雷军说:“在未来五年,小米模式能否战胜格力模式,在未来5年,请全国人民见证,在五年之内,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输我一块就行了。”董明珠回应道:“第一,我告诉你不可能,第二,要赌不是一亿,我跟你赌10个亿”。今年年底是董明珠与雷军的的赌约到期之日,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回应道10亿赌局:“他的数字没办法来确认,他不是上市公司,他怎么说也看不到。他如果上市了,或许愿意兑现。上市后不是看市值,是看你的销售,笑死了。”董明珠或许拿这个赌约当玩笑,但雷军却是认真的,从2013年起小米手机便开始了追逐格力空调之路。

小米追逐格力之路

2013年赌约确立之年,格力市值1200亿,小米只有300亿,二者相差4倍。从2014到2015小米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43亿,780亿,2016年小米销量曾出现下滑,因此并没有公布2016年营收,不过2017年小米宣布营收突破了1000亿元,雷军对董明珠的奋起直追可谓精心动魄。反观格力,从2013年到2016年,格力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186亿、1377亿、977亿、1083亿元,其销售额的增速并没有小米快。

小米营业额数据

2017年格力营业额突破了1000亿,格力营业额达到1500亿,差距在逐渐逐渐缩小,那么董明珠会让雷军赢得赌约么?2018年底格力营收目标是2000亿,而银行对小米的额营业额预估也是2000亿,在接下来的关键时刻,任何的公司内部变动对格力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格力的支柱董明珠,她一直都是支撑格力的关键人物。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