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姜明:让企业家精神激荡改革大潮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吴玮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3-15 10:31:18 字号:A- A+

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年的光辉岁月。天明集团作为一家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是如何在改革的浪潮中,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的?

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也是中国企业家精神从无到有,再到发挥重大作用的历史进程。姜明作为改革开放时期成长起来的一名青年企业家,有幸亲身经历和见证时代巨变。1993年,响应改革开放号召,姜明下海创办天明集团,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2015年,在国家提出“双创”战略时,姜明毅然决定二次创业,在郑州举办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为千千万万的创客提供机会、搭建舞台,让更多的年轻创业者成为一名真正的创客。

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果是由包括企业家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奋斗出来的。在姜明看来,企业家群体大大推动了改革步伐。近年来,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和关注企业家群体和企业家精神,2017年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更是以专门文件的方式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让企业家群体备受鼓舞。所以在改革的热潮中,企业家们要充分发挥优秀的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做好,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为人民和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成为这个社会的榜样与楷模。

作为有20余年创业经历的企业家,在姜明看来,企业的创新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他认为,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应该包含履行责任、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永不言败、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些精神也是天明集团25年创业发展之路的坚持与追求。

姜明表示,企业家精神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为促进社会发展和共同富裕发挥作用。20多年来,姜明创办的天明集团持续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原最佳雇主、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为教育、扶贫等慈善事业累积捐赠现金1.5亿元。除此之外,姜明还发起创建了天明博爱班、天明希望小学、天明公益基金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天明集团的社会责任意识及核心价值观。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