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90余家企业参加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推介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小月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3-13 09:38:05 字号:A- A+

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四大承载区之一——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昨日迎来一批“新动能”。在当日于胶州举行的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推介会上,90余家海内外企业代表参会,现场直接签订项目7个,达成合作意向30个。

参加此次项目推介会的90余家企业涵盖产业类、基础设施类、金融类等各个领域,其中不乏普洛斯、奥特莱斯、红星美凯龙、顺丰、中铁建工等行业内龙头企业。推介会现场,青岛航空、普洛斯航港控股(香港)公司、红星美凯龙集团、青岛农商银行、华润集团、北控集团、青岛汇通丰源等7家企业分别与临空区管委会签订了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航空公司基地,临空区商务配套、金融,保税物流等项目建设。

普洛斯航港控股(香港)公司副总经理赵芃告诉记者,由临空区管委会和普洛斯航港控股(香港)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保税物流园项目,一期投资约32.6亿元,主要建设办公用房、物流生产用房、卡口及查验设施、监控及信息系统等设施。

“我们将积极引入高端航空物流、航空制造等产业,培育更多的航空经营人才。”南山航空产业集团总裁兼青岛航空党委书记吴龙学告诉记者,青岛航空基地将由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3亿元,主要建设基地办公区、机务维修区等。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