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茶学茶文化融入咱们生活

来源:青岛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胡明月 2018-03-13 08:35:23 字号:A- A+

2018年3月12日,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青岛海林山庄大酒店举行。同天上午,由青岛市茶叶学会青岛市果茶花卉工作站举办的青岛市茶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也在此举行。

中国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罗大友、原山东省农业厅果茶站副站长段家祥教授等国内著名茶学界人士,茶产业相关的科技、生产、加工、流通领域的组织代表人员,广大茶文化工作者以及茶业从业人员15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复兴的号召,我国的茶文化有了空前的发展,茶文化现象层出不穷,茶文化氛围愈加浓厚,文化研究、文化传播、文化整合有了巨大的成就。青岛特别是以崂山茶为代表的茶文化也空前的活跃了起来,越来越多的茶文化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及茶文化爱好者加入到了这个阵容里。已延续多届的我市自有名优茶及茶企评比、富有青岛地域特色的茶道研究及茶艺表演、各类茶艺技师培训、富有文化韵味的茶楼茶馆,还有已连续举办多届的茶艺大赛及丰富多彩的茶会、品鉴会、博览会等等不一而足、丰富多彩,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可以有效团结和组织各方面的力量,为青岛市茶文化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当天,大会审议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选匡新为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袁谦本为秘书长,聘请钱建军为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宣读贺电,并收到来自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日本中国茶协会等国内外20余份贺电。

匡新在发言时表示:青岛茶业发展到今天凝聚着几代茶人的努力和心血,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寄托着各级领导和全体会员的期望。研究会旨在坚持正确的文化与舆论导向,广泛联合国内外茶学界和文化界人士;研究茶的历史和文化,开展文化学术交流;倡导茶为国饮,加强社会文明,促进茶学和茶文化发展。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作出重要讲话。

据了解,大会还召开了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就我市茶产业发展形势,茶文化传播现状及茶领域专业性人才培养沟通交流了意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对新成立的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在今年的主要工作做了布置和指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