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山东海警二支队: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责任编辑:张亚军 2018-03-08 11:35:58 字号:A- A+

齐鲁网青岛3月5日讯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海警第二支队官兵联合青大附小的小学生们一同来到青岛五四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青岛”主题爱民倡议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

活动中,海警官兵和小学生们分成若干个志愿服务小组,拿起卫生工具,对道路周边的果皮纸屑进行捡拾和清扫。由于元宵节刚过,道路周边仍有零星烟花爆竹碎片,加上下雨道路潮湿,对保洁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官兵和学生们索性用手进行捡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随后,官兵们和小学生向过往市民发放了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青岛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每个青岛人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民张先生说。

在驻地渔港码头,官兵们还帮助渔民进行了渔船机械检拭维护、甲板面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为广大渔民提供便利。“此次活动主要让广大官兵和小学生对雷锋精神内涵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同时也想以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们,从而汇聚起文明和谐强大正能量。在这里也想对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让我们军民一家携手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青岛的美丽和谐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支队警官姜碧川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马凯 青岛报道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