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三年完成全省20万企业上云 标杆企业最高奖10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3-08 09:42:48 字号:A- A+

7日,“云行齐鲁之济南站”高新区创新论坛举行

山东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上云发展

企业上云专项资金申请流程

大众网济南3月7日讯(记者高娜)3月7日上午,记者从“云行齐鲁之济南站”高新区创新论坛上获悉,山东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上云发展,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全省20万家企业成功上云,济南为上云标杆企业发放最高10万元奖励。

7日,围绕“企业上云”主题,论坛深入解读了企业上云政策,“云服务券”财政奖补政策和申领、兑现方法。“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便捷的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管理、业务等方面的数据化转型,旨在重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现场500名企业家通过学习“企业上云”寻找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新机遇。据悉,“云行齐鲁”系列活动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通过举办“云行齐鲁”系列活动,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从“不懂云”转变为“想上云”、“会上云”、“多上云”。

论坛现场,山东省经信委推进处调研员张旸介绍,云计算已经成为像水、电一样的自然资源,成为维系企业生命的重要元素,企业上云发展势在必行。

据悉,为推动企业上云发展,2017年10月13日,山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在济南召开了全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在全国首创云服务券补贴制度,成立了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并开通了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推动全省上云企业达到20万家。

截至目前,济南市新增上云企业超过3000家,征集了两批120余家企业上云服务商,为需要上云的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云服务商和产品资源,并累计为270余家企业发放奖补资金225万元。另外,从2017年1月1日到2019年11月30日期间,每家上云企业有机会领取一次奖补资金。其中上云标杆企业为10万元,普通上云企业最高1.5万元。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