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青岛天气> > 正文

下周青岛气温坐过山车 还有8级大风等着你(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5 06:44:50

前几天,岛城温度有所回升,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穿上春装……

但是,这三天的青岛天气,用星爷的一句台词来概括,再合适不过了!

说降温就降温!说起风就起风!说下雾就下雾!

青岛的盆友,多保重

 降雨+大风+降温,这个“三人组”光想想就觉得刺激!

而且,这雨一下就是两天,青岛人的周末又彻底“泡汤”了!

那么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天气预报显示,5日白天和6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风大是胖子的天下!你们怎么也想不到,过年攒的那几斤肥肉,终于派上了用场!

这还没结束!

3月8日晚间将迎一股冷空气,青岛气温一夜又回到零下,所以…大家的冬天衣服别都收起来,还要注意“春捂秋冻”!想穿花衣服的话。先耐心等等哈~

3月5日就是“惊蛰”了~气象专家说:“惊蛰”一过,暖湿气流将逐渐增强,雨水和雷电也将逐渐增多。

惊蛰是养生保健的好时节,主要因为此时气温回升,万物复苏,而人体阳气上升,正是滋养身体的好时节。

饮食:清淡饮食适当进补

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鲜蔬菜,诸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鸭血、芦荟、水萝卜、苦瓜、木耳菜、油菜、山药、莲子、银耳等食物。

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

起居:早睡早起去“春困”

春天时节,人们常感到困乏无力、昏沉欲睡,早晨醒来也较迟,这就是民间常说的“春困”。

专家称,春天万物复苏,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在春光中舒展四肢,呼吸新鲜空气,舒展阳气,以顺应春阳萌生的自然规律,使自己的精神愉悦,同时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衣着:“春捂”保暖防感冒

惊蛰节气“春捂”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在天气回暖时,市民要适当地减少衣被,天气转寒时则要适当地增加衣被,不要怕麻烦。

另外,惊蛰后的天气明显变暖,不但各种动物开始活动,微生物(包括能引起疾病的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各种传染病也开始流行。大家要注意气象台对强冷空气活动的预报,当心冷暖变化,预防感冒、流感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现代流行病学调查,春天属肝病高发季节,应注意养肝、保肝,防止春季传染病的流行。

运动:动则生阳,循序渐进

这个时节的运动,不宜太过激烈。毕竟人们是才从冬季的寒冷中舒缓过来,需要循序渐进。外出踏青、郊游、放风筝都是不错的选择。

就再再再熬过一个周!

青岛的春天真的就来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