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周六陈鷟教授做客城市课堂 邀你聊聊古典名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8-03-01 21:00: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张力伟)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新华书店了解到,3日下午2点半,中国海洋大学陈鷟教授将做客“汇泉讲堂”与岛城读者聊聊古典名著。

陈鷟教授会在现场为读者讲述古典名著分类并共赏《周易》、 《诗经》、《老子》、《论语》、《孙子兵法》等二十余部影响力大的名著。

陈鷟教授认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殿堂,是一个可以神交先贤,领略智慧,感受厚重,分享绝唱,熔铸品格,栖息灵魂,参悟天地,神游无极的地方。

嘉宾介绍:

陈鷟,现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教授、《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特约评论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委讲师团专家、青岛国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大学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核心通识课责任教授。

曾在《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等多家刊物发表理论文章、小说和新闻报道。

研究先秦史和中国传统文化,著有《春秋战国及其对后世中国的影响》等书。创作《北京奥运赋》作为主题景观,被刻写在青岛奥运文化雕塑公园正门。创作《崂山校区记》被刻写在中国海洋大学校园。创作歌词《海大颂》,获得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十佳校歌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