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社区居民地下20米送元宵 为地铁建设者过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8-02-28 22:14: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马上过十五了,大家辛苦了,一定要多吃两碗元宵!”28日下午,市北区双山街道大山社区居民携手共建单位中铁十局,一起来到了地铁8号线南昌路北站建设工地上,为100余名地铁建设者送去了香甜的元宵,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今天下午,大山社区爱心志愿者将提前煮好的元宵,用保温桶抬到了距地下20多米的施工工地上,工人们端着冒着热气的汤圆在工地上吃了起来。

来自四川的侯师傅看见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时,非常高兴,“往年在家过大年都要吃汤圆,没想到今年在这里也能吃上。跟家乡的一个味道。”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地铁8号线的建设,建设者们24小时昼夜奋战,很多人连春节都没回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据悉,地铁M8号正线全长约61.4km、全程途径车站18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7座。全段线路起自国铁胶州北站,经胶东国际机场、国铁红岛站、红岛CBD;过海至青岛北站枢纽,然后经沧口机场,沿周口路、南昌路、山东路至香港路五四广场站,全线穿过胶州、红岛高新区、李沧、市北、市南,规划预计,地铁M8号线全线开通后,从胶州到市区仅需约一小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