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莱西市法院执结一起涉残疾人离婚析产案件

2018-02-11 09: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2月9日,莱西市人民法院“冬暖”行动持续发力,成功执结了一起涉残疾人离婚析产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7月20日,莱西市法院判决原告赵某与被告谭某离婚,原告赵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付给被告谭某婚前财产新式海信牌冰箱一台、海信牌50英寸彩电一台、海信牌洗衣机一台以及床上用品若干。判决生效后,赵某更换了手机号码并外出打工,致使判决迟迟无法履行。无奈之下,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2日,赵某被拘传至法院。在商谈过程中,赵某态度蛮横,扬言判决中的电视机已被谭某摔坏扔掉,无法履行义务。谭某的母亲也非常气愤,要求照价赔偿。双方争执不下。执行法官见状,便与赵某拉起了家常,问他现在在哪里打工?一个月挣多少钱?工资卡在哪个银行?在得知详细情况后,立即安排执行人员去银行将其工资账户冻结,随后详细询问赵某该电视机摔坏的具体细节。赵某吞吞吐吐,回答得自相矛盾,寒冬腊月里竟然满脸大汗。执行法官心里有了底,亮出杀手锏,告诉赵某他的工资账户已被冻结,如果再逃避执行,法院马上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此时,赵某承认该电视机未被摔坏,是他自己想留下这台电视机。执行法官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赵某承诺,于春节之前将涉案标的物完好无损地返还申请人谭某。

2月9日,执行法官带着三名执行人员冒着严寒再次来到赵某老家,现场执行案件,赵某及其家人配合申请人将涉案标的物装上车。上午11点,涉案标的物被顺利拉回谭某家中。

至此,该案执结完毕。谭某及其家人感受到了冬日里来自莱西市法院执行工作的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