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春节饮酒需适度 酒精中毒急救培训进车厢

来源: 作者: 2018-02-11 19:21:00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临近春节市民外出走亲访友总喜欢喝上几杯,但是饮酒过量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最近几年在公交车上发生乘客酒精中毒晕厥的事件也不在少数,为了使驾驶员在发生这种突发情况时能应对,2月11日上午,青岛市急救中心的老师为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酒精中毒急救课,为春节期间车厢突发情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急救中心老师介绍:因为饮酒至轻中度、急性酒精中毒的现象太普遍,饮者及周围的人们大多不在意,认为只要让醉酒者睡一会就行了。但是不幸的是,其中不乏因为饮酒过量而丧命的例子,特别是原本就患有慢性疾病者饮酒时就要格外注意。“遇到酒精中毒的乘客时,我们要首先要大声呼喊判断这个人意识是否清醒,若不清醒就要检查其呼吸状态,并将头部转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进入呼吸道造成窒息。”急救中心老师说。如果醉酒者是趴着倒地的,为了防止他趴着时间过长造成呼吸困难,应该首先将俯卧位转为仰卧位,因为晕倒的乘客可能体型过大,我们可以将乘客的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的小腿处,并将其双手伸直,施救者跪在侧面将手放在乘客腋下便于将其翻过来,并将车窗打开通风,但如果醉酒者有暴力倾向,一定先要向警察寻求帮助再进行救助。若酒精中毒情况较为严重,就要用催吐的方法迫使中毒者将酒吐出,并及时拨打120将其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急救处理。期间,急救中心老师结合实际案手把手教学,让驾驶员们受益匪浅。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书记黄爱君温馨提示:小酌怡情贪杯伤身,希望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饮酒适度,特别是吃了感冒药的乘客一定不要喝酒,切莫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如若在乘车期间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驾驶员寻求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