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小年暖心续航:小家虽散 社会"大家"也是依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2018-02-09 14:38:56 字号:A- A+

李沧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世园街道看望段大爷一家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记者 张萍)昨日为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连日来的低温、降雪,让岛城寒意阵阵,家住李沧区炉房社区的段大爷确感到温暖备至。8日下午李沧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世园街道携带“面、油、肉和春联、福贴”来到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段大爷家中,为其送上节日祝福。

李沧区计生协会、街道计生办、社区工作人员一行6人一起来到段大爷家中,和面、擀皮、包馅,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就排起了长队。温馨的话语,体贴的行为,犹如家人的关怀,温暖着段大爷的心,他说:“感谢政府、感谢街道社区一直以来的牵挂!”

期间,工作人员陪孩子玩耍,与老人拉家常,询问其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生活琐事、家长里短,段大爷都主动“汇报”给工作人员听。段大爷的小孙子刚刚一岁出头,看到家中一下子多了这么些人,高兴的跑来跑去,让家中变得格外热闹。

看着桌上摆满的饺子,段大爷连连道谢,说“虽然儿子走了,小家散了,但有社会这个大家的关心,我们也就有了依靠。特别是2017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回迁住上了新房子,日子渐渐好起来了!”小小的饺子,承载着满满的温暖,传递着浓浓的关爱,愿所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都能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