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区确定设立道德模范关爱周 为全国首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8-02-08 21:03:26 字号:A- A+

座谈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刘雅莉)崂山区今天下午召开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会上确定将每年3月份第一周设立为“崂山区道德模范关爱周”。据悉,崂山区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首个以关爱道德模范为主题而设立活动周的行政区域。

连同之前试行的《崂山区道德模范管理办法》和“崂•好人”慈善基金、“崂•好人”博爱基金等,崂山区在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具体化、可操作的政策制度。

“设立道德模范关爱周,是在尊重道德模范、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文明风尚等方面搭建一个行之有效的新载体。”崂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另据介绍,自2007年3月1日,崂山区表彰了首届2006感动崂山年度人物,从第二届更名为道德模范,至今崂山区已有70多人入选省市区道德模范系列、好人系列、“四德榜”系列、感动人物系列、最美人物系列、十佳人物系列先进典型评选。

一位位道德模范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间有教师、有公安干警、有机关事业人员、有企业家、有普通居民、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他们虽岗位不同、职业有别,但他们都是“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是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为了回报道德模范的奉献和付出,崂山区早在2016年初设立了“崂•好人”慈善基金、“崂•好人”博爱基金,在重点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的同时,以道德模范的名义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并每年为道德模范提供免费体检、免费游风景区、赠阅报纸等礼遇措施。

为进一步凝聚见贤思齐的社会共识、引导向上向善的社会力量,崂山区把首届道德模范表彰日期确定为“道德模范关爱周”,在关爱周前后,将突出“关爱”主题,与学雷锋集中活动相结合,开展道德模范表彰、先进人物宣传学习、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帮扶、鲜花送模范等系列活动,为全社会尊重、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提供了一个具体化、可操作的抓手。

“我们绝不会躺在荣誉薄上守摊子,一定拿出榜样的样子、发挥榜样的作用、凝聚榜样的力量,把自身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带动更多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新春慰问座谈会上,道德模范代表这样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