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乡情暖 年味浓:年味@商场搭电商便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08 17:09:43 字号:A- A+

“新年到,新年到,小妞儿要花,小小儿要炮。”在置办年货这最古老的传统里一样有新意。

近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农贸市场、商超和电商平台,发现岛城年货消费涌现出诸多“新风尚”。

商超年货送上门

位于中山路的悦喜客来购物广场今年首次试水年货配送到门。在超市收银区外,摆放着一排“京东到家”的备货箱,商品以米面粮油、纸制品等“大件”为主。

总经理栗艳华告诉记者,去年初,悦喜客来购物广场入驻“京东到家”平台,开办了一家“线上超市”,自去年7月业务步入正轨,“线上超市”每月的销售额都会增长约20%,客单价基本在百元以上。腊月十一,悦喜客来启动线上年货销售,“这几天京东到家的优惠活动减少了,导致我们每天的订单量也有所下降,但是因为高客单价的年货上线,每日的销售额仍在增长。”

线下商家延长销售链条,线上商家也在配送环节推出了更加便利的“新玩法”。本地快消品网购平台家润慧生活市场总监尹志国告诉记者,平台的年货品类比去年多了一倍,有300多种,自从年货1月15日上线以来,企业团购的订单量已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我们今年采取了定制化的配送方式。”据尹志国介绍,团购客户购买年货以后,平台不再把年货送到企业,而是直接送到员工家里,“这种新配送方式受到企业客户的欢迎”。

“健康年货”受追捧

灌香肠是青岛人的年俗。睿星农贸市场的商家张金海则在灌肠里找到了“新商机”。除了传统的肉肠,他今年特意增加了豆腐肠这一新品种,“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一过年就大鱼大肉的,豆腐馅的相对健康一点,已经有了一批回头客。”

就连嗑瓜子也能嗑出新意来。在馨大众团岛农贸市场一家炒货店柜台前,市民孙美娥正在购买一款名为“黑金刚”的新品南瓜子,60元一公斤,比普通瓜子贵出了一倍多,“听说南瓜子能降血糖,反正又吃不多,要吃就吃点儿好的。”孙女士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