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新春送“福” 红叶红志愿者走进老年公寓欢度佳节

来源: 作者: 2018-02-08 16:37:55 字号:A- A+

image.png

“大爷,您快尝尝我们驾驶员包的饺子。”2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来到福济老年公寓为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准备了一桌“饺子宴”,共同欢度节日。

image.png

8日一早,“红叶红”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福济老年公寓,打扫卫生的、摘菜的、和面包饺子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老年公寓里充满着欢乐的氛围。特别是张家骐老人,“红叶红”志愿者们与老人结缘于2018年1月,因为老人上错了公交车迷了路,被热心的驾驶员靳鹏发现送回了老年公寓,后来在与老人沟通中得知,老的三个女儿都居住在国外,自己和老伴居住在老年公寓里,知道情况后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立即与老人结成了对子,每月定期去公寓看望老人。

image.png

“我们驾驶员平日里工作时间不太稳定,几个人常常凑不到一起去,但是今天是小年,我们早早的就调整了工作时间,就是为了和老人一起快乐开心的度过节日,不让他们感到孤独与寂寞。”后来在与老人的接触中了解到,老人是徐悲鸿的学生,为了感谢志愿者们的照顾,老人现场泼墨送“福”,祝愿他们“小年快乐”。

同样的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商水路的“福星老人护养院”,驾驶员于亮更是自费为老人购买了脖套和帽子,在寒冷的季节为老人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给老人带来快乐。

自2017年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成立以来,366路驾驶员于亮主动当起了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团队的队长,10多年来他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乘客的信任和赞誉,每年热线表扬达280多条,成为乘客和同事心中的楷模。2015年因细心周到的服务,与家住北岭的76岁的孤寡老人孙秀美结缘,当得知老人孤身一人居住并长期去医院查体,细心的于亮与老人结对,不定期去老人家陪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一坚持就3年之久。今年小年前夕,于亮他突发奇想,想把爱心墙向外扩展延续,不要只局限在分公司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衣,想让更多的老人受到关爱,他业余时间多方走访,最终决定带着他的团队来到位于商水支路的“福星老人护养院”,为百岁老人朱秀英等40名老人送去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和温暖,让这个冬天老人不再寒冷。

于亮根据分公司职工特长,分别成立了“电器维修队、义剪队、按摩队、清洁队”等,哪里需要哪个队就冲上前。他表示今后会与“福星老人护养院”结对,不定期为老人提供温馨的服务,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让“敬老爱老”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