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记59中初一一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夏巧怡 2018-02-08 14:52: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 (记者 夏巧怡)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救自护安全技能,2月7日下午,来自青岛59中初一一班的同学们顶风冒雪,在植物园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的户外求救避险实践活动。

尽管寒风凌冽、大雪纷飞,但同学们兴致不减,在红十字蓝天救援活动中心的两位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了头部包扎、简易救援担架的制作、徒步技巧、登山杖的使用、户外辩向、路标制作、发送求救信号、实用绳结、徒手及担架转运伤员等实用技能。尤其是八字结、双八字结等四种能够在灾难中自救的绳结训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跃跃欲试,不少同学还现场申请加入了慈善义工团队。

班主任冀海霞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又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发生危险时的应变能力,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孩子们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安全救护训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紧接着赶到青岛湛山疗养院。在那里,孩子们给疗养院的老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王欣曈、胡啸和辛天笑三位同学演唱了歌曲《虫儿飞》,胡啸和刘丛熠带来了歌曲《龙卷风》,袁琳婧表演了舞蹈《就现在》,秦思齐、赵丹宁、吴佳滢等同学还演唱了《明天,你好》、《明天会更好》等曲目,最后全班同学合唱了招牌节目《Good Time》,引得老人们掌声连连。同学们还为每一位老人准备了年历和“福”字,杨晓玥同学现场题写了书法作品“平安”,在农历小年到来之际,为他们带来了新一年的祝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