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新型双电源无轨电车“雪地模式”安全升级

来源: 作者: 2018-02-07 19:30:16 字号:A- A+

image.png

记者从市北巴士公司获悉,新采购的60余部新双电源无轨电车将于新年陆续与岛城市民见面,据了解,新双源无轨电车上安装了“雪地模式”,与传统电车相比,雨雪天气不再需要加挂防滑链条,而且安全性能更佳。

2月7日上午,岛城又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就是命令”,各防雪突击队开始准备融雪剂、防滑链条等防雪物资,而市北巴士公司新采购的双电源无轨电车面对降雪天气却显得很“淡定”。第二分公技术经理于天告诉记者:“新型双源无轨电车配置了应对雨雪天气的‘雪地模式’,只要驾驶员在驾驶室内按下‘雪地模式’按钮,双源无轨电车就会自动调整刹车扭矩,刹车时不会出现摆尾和侧滑现象,大大提升了车辆在雨雪天行驶的安全性。与旧电车相比,新双源无轨电车的机动灵活性更强,雨雪天气能率先投入运行。”

image.png

除了新型双源无轨电车之外,市北巴士公司还拥有600余辆公交车,1月27日岛城大雪中,保修厂青年突击队们为公交车加挂防滑链条时,发现由于车型更替有些防滑链条的长度与现有链条不吻合,需要重新进行裁剪加工才能使用,耽误了加挂链条的时间,针对发现的问题,保修厂青年突击队在大雪之后主动利用午休时间对现有车型的轮胎和防滑链条进行统计,历时10天,将以前报废车辆轮胎直径为900毫米的防滑链条加工为直径为1100毫米,能够多满足75辆天然气车的使用,保证了降雪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为更多的车辆加挂防滑链条,保证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