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消费观察】食品安全出问题 万象城大拇指广场被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01 15:16:47 字号:A- A+

导语:食品安全问题不知从何时起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无法忽视问题,接二连三的曝光,令消费者触目惊心。2017年万象城出现老鼠、大拇指广场出现蟑螂、多个超市被食药监点名通报……从吃得饱到吃得好,消费者对食品消费需求的改变何时能得到满足?作为消费者,面对食品安全危机,我们能做的就是拿出我们的态度,绝不姑息。

餐桌上吃出来的问题——正规商超餐饮品牌出问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民以食为天的世界,却爆发食品不安全的信息。2017年,有两件餐饮事件挑战了大众的底线,打击了消费者对正规商超餐饮品牌的信心,引发了信任危机,并流传出了“东边万象城有老鼠,西部大拇指有蟑螂”的顺口溜。

1、事件:江南荟的外卖里吃出一个碎成三段的大蟑螂

地点:大拇指广场

来源:青青岛社区

原文:大拇指江南荟的外卖里吃出一个碎成三段的大蟑螂

消费者心声:点不知名外卖怕不卫生,点知名餐饮品牌外卖,居然吃出碎成三段带须大蟑螂,商家可否想过消费者面对蟑螂的心情?不知道是否应该感谢商家主动免费为外卖加点荤腥。

2、事件:万象城美食广场就餐遇到老鼠

地点:青岛万象城

来源:信网

原文:市民反映就餐遇鼠万象城:犯法吗?谁家没有?

消费者心声:出现老鼠已经让人很恐惧了,更恐惧的是商家的态度。现在谁家有老鼠?万象城好歹是大商场,美食广场又是客流量很大的地方,这种地方出现老鼠,食品安全怎么保障?

3、事件:醉巴蜀餐厅宽粉添加二氧化硫

地点:悦荟广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文:青岛餐饮食品抽检和三少、湘籁等餐厅上黑榜

消费者心声:餐饮消费需求的转变,让“食品安全”这几个字,随时都可以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大家就想吃的健康点、安全点,这些要求一点也不为过吧!

官方点名通报——商超食品安全不达标

生鲜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们健康的重大问题。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发,生鲜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2017年,这些超市因食品安全问题被食药监官方点过名。

1、超市生鲜食品质量不过关

事件:青岛崂山大润发淡干海米被检出不得使用的亚硫酸盐

青岛维客集团沧口超市原味疙瘩头被检出苯甲酸超标

时间:食药检7月份抽查

来源:大众网

原文:青岛食药抽检:大润发、维客检出不合格产品

2、超市生鲜食品违规经营

事件:沃尔玛青岛台东分店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

青岛永旺经营虚假标注标签的食品

时间:食药监10月份处罚

来源:大众网

原文:青岛食药监10月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沃尔玛永旺上黑榜

品质生活需要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公众希望企业能够加强自律,从源头生产出放心、安全的食品。同时,消费者自身也要树立维权意识,食品安全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让我们共同捍卫食品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