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刘家义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龚正当选省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8-01-31 18:25:10 字号:A- A+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

刘家义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正当选省长

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当选副主任

李群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孙述涛当选副省长

陈辐宽当选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张甲天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选举陈勇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和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与会代表经过投票,选举刘家义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龚正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902名,参加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共8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家义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王文涛、杨东奇、柏继民、宋远方、孙述涛、刘加顺、王良、王玉君、陈勇、徐景颜、张光峰、孙爱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龚正、付志方、陈光林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由18名代表组成的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

接着,监票人对设置在会场内的7个投票箱进行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将选票发给每一位代表。本次会议的选票共分五种,分别是: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票;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选票;省长、副省长选票;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票;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委员选票。

代表们填完选票后,依次到指定的票箱郑重投票。

经过监票人和计票人员计票,选举结果产生。

丁玉华等175人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法律规定,当选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须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确认其代表资格。

刘家义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齐涛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于金明等61人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龚正当选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李群、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孙述涛当选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陈辐宽当选为山东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甲天当选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陈勇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选出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在本次全体会议上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仪式由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领誓。

会议选举产生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再进行宣誓。会议选举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会后由省人大常委会另行组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